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南丰中学教师志愿者走进东港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13:20:46 浏览次数: 【字体:

缤纷夏日,情系社区不停歇的南丰中学暖风志愿者不忘初心,用志愿服务继续播撒着教育者的担当和热情有序推进社区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社区、家庭教育合力。7月27日上午,德育处茅卫军主任刘明华老师、黄盛燕老师、宋亚娟老师等人来到了暑期志愿活动的第---东港社区。 

首先茅卫军主任区青少年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如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青少年上网安全、饮食安全、防疫安全等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大量事例使学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又教给学生一些救治策略,满满的干货。 

之后,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日生活及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茅主任和刘明华老师同学们开展了《简易的电动机制作》的暑期公益课堂,茅老师先动手操作,向同学们演示制作过程,再播放奥斯特实验,电动机原理等视频,最后让同学们小组合作,利用一节电池,几块磁铁和一段铜丝制作简易的电动机(心型或螺旋形)。夏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热情,大家纷纷展示小组的制作成果,收获颇多 

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地开展不仅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也极大地满足了他们的好奇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增强他们探索科学的欲望他们表示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才更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和生活的美好。这的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区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