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捕捉教育灵感,提升科研水平 —南丰中学“三名”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4: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帮助学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科研方法,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论文写作水平,11月27日下午,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沈庆九老师应邀莅临张家港市南丰中学作有关教科研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ee1fa8c8502641ea8160de310f5c06d0.jpg

   沈庆九老师在学校会议室作了题为《教科研论文写作漫谈》的讲座,讲座由郑道林校长主持,学校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从沈老师的教育人生出发,在感悟和思考中,探讨了对教学论文的认识,讲述了怎样积累教学论文的素材,展示了教学论文写作示例以及教学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有助于全面提升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

60c5861034924151b5a5ae0c2a9bd736.jpg

595945adeb184729ba878849bd68746b.jpg

   沈庆九老师的讲座让在座的老师们再次明晰了自身的问题,如:老师们基本都行走在理论与实践的断层之中,理论有但不能上升到应有的高度,不能得心应手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虽然每天都在进行实践,但大多是习惯性的操作,没有理性思考等等,这些都是制约老师们开展教育科研,进行论文撰写的主要因素。因此沈老师鼓励老师们多观察、多思考,在规范化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论文的内涵。

   本次关于教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培训讲座让参与的老师受益匪浅,沈庆九老师的理念与方法将激励老师们不断地深入研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师教育教学科研素养的提升,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科研素养的提升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